新华网首页
省委书记热议十八大报告
2012年11月13日 17:12:23
来源: 新华地方
【字号: 】【打印
【纠错】

    11月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各十八大代表团在讨论十八大报告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的好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汪洋:解放思想 改革开放 凝聚力量 攻坚克难

    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参加广东团分组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报告用短短的82个字明确了大会的主题,言简意赅,内涵丰富,既有指导思想,又有工作举措,还明确了目标任务。他认为,对于贯彻落实大会的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尤其重要。过去我们依靠这16个字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后也必须坚持这16个字,才能继续高举旗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张高丽:十八大报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张高丽在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张德江:十八大报告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纲领

    张德江代表在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中国长远发展出发,从国际风云变幻的形势和世界未来发展的态势出发,总结五年工作,回顾十年历程,坚持、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俞正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 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观

    俞正声代表说,报告进一步阐述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新的历史定位,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从上海实践看,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五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高、低收入群体收入差距有所缩小,对重化工业、投资拉动、房地产业和加工型劳动密集产业的依赖下降,消费需求高于投资需求,服务业比重进一步上升。上海的发展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完全正确的道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观,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就完全有可能实现。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