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纪实

2012年11月15日 20:10:1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是值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信赖的好班子——扬帆远航 奔向未来

    合乎党心,顺乎民意。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进退比例比较适当,保持了人员和工作的连续性,积极稳妥地实现了党和国家高层领导的新老交替。

    这是一个值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这是我们党保持生机和活力,国家保持团结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这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党团结一致,实现民族复兴有稳固政治基础和可靠政治保证;深刻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前程远大。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由25人组成,都有较高学历和专业知识,结构比较合理,有熟悉各方面、各领域工作的同志,有女同志。

    ——新进入中央政治局的15位同志中,7位是60岁以下的同志,其中4位是上世纪50年代后半期和60年代出生的。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兴旺发达,朝气蓬勃,富有活力。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组成人员普遍具有比较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工作业绩比较突出,廉洁自律,在党内外有良好形象。

    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勇敢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这一伟大进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书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在新的征程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党和人民创造性实践中展现出旺盛活力,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时间将曾经辉煌留给历史,也将无限希望带给未来。2012年11月1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华灯璀璨,鲜花绽放,气氛热烈庄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后,11时53分,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步入大会堂东大厅,同采访党的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目光汇聚,掌声热烈,暖意融融——中央领导同志步履矫健、沉着坚定、从容自信,向大家热情挥手、微笑致意,展示出蓬勃旺盛的活力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人们从中看到了一个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的奋进力量,看到了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蓝图激荡人心,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感谢全党同志的信任,并表示定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他说,全党同志的重托,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是对我们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们肩上的重大责任。

    90多年前,嘉兴南湖驶来一艘红船。中国共产党人从此将承载中华民族希望的旗帜冉冉升起。

    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热火朝天、激情燃烧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开放时代……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历经千锤百炼、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使得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对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对党和人民确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对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倍加清醒。

    今天,一个充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永葆生机活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更加成熟坚强;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永葆发展动力的文明古国更加从容自信。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 编辑: 张轶群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