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卫星导航应用规模预计2015年超2000亿元

2012年11月17日 10:25:0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廖婷婷)在16日开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深圳市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化联盟”正式揭牌成立。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未来的卫星导航应用市场潜力巨大,预计2015年国内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深圳市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化联盟”的成立标示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重大专项的区域示范应用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将推动中国北斗卫星的民用化发展,加速卫星导航产业的转型升级。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领域涉及基础测绘、国土规划、公共安全、交通运输等众多领域,未来将规模化地应用于移动通信、个人位置服务、公共事务管理等领域。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表示,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于打破GPS垄断、维护中国战略利益意义重大。中国已在车载北斗导航芯片等应用服务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取得突破,未来的18个月,将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化的重要机遇期。

    据了解,北斗联盟将实现四大产业化工程,即北斗导航系统应用核心元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工程、北斗应用技术系统研发与产业化工程、北斗智能手机终端研发与产业化工程和北斗车载智能终端量产工程。

分享到:
( 编辑: 刘威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