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上海市长、浙江书记等6个党政领导职位有待新人选

2012年11月27日 07:42: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十八大之后,中央、地方大范围的人事调整不断展开,引各界瞩目。陕西原省委书记赵乐际兼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四川原省委书记刘奇葆兼任中央宣传部部长,两人都不再兼任地方领导职务。赵洪祝也在时隔5年后,重新回到中央纪委任职并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此外,上海、天津、重庆、四川等地也迎来了新履职的书记。这一轮人事调整之后,出现了一个短暂的“空窗期”,有6个省份的书记或省长出现“空缺”,个别省份还出现了书记省长(市长)“一肩挑”的格局。

  具体为,赵乐际兼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后,陕西省委书记空缺;赵洪祝履新中央纪委后,浙江省委书记空缺;孙春兰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福建省委书记空缺;孙政才调任重庆后,吉林省委书记空缺。此外,韩正兼任上海市委书记,与早前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一样,都身兼党委和政府一把手职务,按照惯例上海市长、贵州省长暂时“虚位以待”,有待新的继任人选。(记者 屈波)

分享到:
( 编辑: 孙扬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