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北京没有“摇号帝” 刘雪梅7个月中8次实为重名

2012年11月30日 09:19:1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针对同一姓名连续出现在7期购车摇号中签名单中的所谓“摇号帝”的报道,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29日回应说,摇号申请人重名现象较为普遍,摇号结果以申请编码而非姓名为准。

  日前,有媒体称在连续7期购车摇号中签名单中,“刘雪梅”这个名字屡试屡中,出现了8次,神一样的中签率被众多网友戏称为“摇号帝”。

  事实上,这8个“刘雪梅”的个人编码均不相同。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在摇号过程中,申请人重名现象较为普遍,根据摇号系统设计,不论重名的申请人有多少,每一位申请人都会被随机赋予一个不可重复的申请编码。申请人在查询中签结果时应以本人的申请编码为准。

  这个办公室公布的一组数据,也显示重名是很正常和普遍的现象。例如,姓名为“王磊”的申请人有1439个,其中377个已中签,占26.2%;姓名为“刘洋”的申请人有1465个,其中376个已中签,占25.7%;姓名为“张建军”的申请人有282个,其中75个已中签,占26.6%;姓名为“刘雪梅”的申请人数有75个,其中20个已中签,占26.7%。

  数据还显示,这些高频次重名申请者的中签率,和整体中签比例也大致相同。据介绍,自第一期摇号至今,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收到符合摇号条件的个人申请共1676147个,其中已有441195人中签,占26.3%。

  在对所谓“摇号帝”进行澄清的同时,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再次声明,小客车指标摇号配置程序经过国家安全、信息等有关部门的检验,摇号过程在纪检监察人员、公证人员的监督与公证下进行,摇号现场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申请人代表参与,且对媒体开放,各个环节均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北京市自2011年1月起实施小客车指标摇号配置,2011年和2012年的总量额度指标均为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其中个人占88%。随着申请者不断增加,摇号中签难度越来越大。在最近一次的摇号中,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264862个有效编码,摇号产生18832个中签编码,中签比例约为1∶67.2,再创新低。(记者余荣华)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