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北京10号线今停运1天空载跑车 202分钟跑完单程

2012年12月08日 13:53:36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北京10号线今停运1天空载跑车 202分钟跑完单程

  北三环安贞华联站一分钟左右进站车辆最多达到5辆 李刚 摄

北京10号线今停运1天空载跑车 202分钟跑完单程

  本报记者甘南摄

  今天地铁10号线停运,客流转向了地面交通,公交集团为此在10号线波及范围内的272条线路上增加了运力,今天上午各个车站都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而在一些大的换乘节点,公交志愿者们也放弃了休息,全员上岗静待旅客咨询,事实证明,今晨问路的乘客也比以往多了。

  公交车比平时上班还好等

  站点:双井桥北

  今晨8时30分,29岁的高伟和他的6个同事到达300路快车外环双井桥北站,几个人都是公交职工,同时也是青年志愿者,干冷的天气很快便让这些小伙子开始寻找取暖的办法,而“搓手”成了最有效的办法。随着各大商场的开门时间临近,双井桥北的车流、人流开始增多。“您好问一下,99路车在哪儿坐?”“从这个天桥走到辅路,往南边走一点,你看见辅路那边的公交车站没,就在那儿。”见到有乘客问路,高伟熟练地为其指了方向。

  双井桥辅路车站也是如此,5名平均年龄在53岁的公交引导员,裹得严严实实,举着小红旗在辅路的车站里不停地指路。一位引导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问路的人比平时都多,很多人平时都坐地铁,现在地铁停运,都来问公交怎么换乘。“平时差不多是10分钟会有三四个问路的,今天得有七八个吧。常坐地铁的人对公交线路不熟悉。”

  整个上午,双井桥北并未出现乘客滞留的现象,300路准备了15部机动车随时待命准备上路,而由于双井桥北主辅路的公交线路比较多,各条线路又都有不同程度的加车,今晨的东三环的运力充足。上午10时许,双井桥北的主路上车流开始增大,堵车某种程度上延长了乘客的候车时间,但实际等车时间和平时并无区别,甚至比平时的高峰时段还要快几分钟。双井桥北的辅路上,等车的时间基本就是双井桥下红绿灯的交替时间。

  公交志愿者去地铁站口“抢客”

  站点:巴沟

  巴沟是地铁10号线的一期的总站,这里是整个西北部的一处交通枢纽,中关村、苏州街、人民大学、四通桥等多个地点都是客流密集区域。“今天双安商场搞活动,人比平时要多一些,虽然10号线停运了,但毕竟是周末,加上天气比较冷,客流仅比平时的周末多出两成左右吧。”302路车队的队长王宾一早就到了车队,今天,302路、361路加车38车次。与其他公交车站不同的是,巴沟总站的志愿者还有一批人专门在巴沟地铁总站外站岗,引导乘客乘车,解答乘客问询。“巴沟地铁站距离我们是150米,但很多乘客来的时候可能会先经过地铁站,地铁停运了,乘客不知道路会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在那里设置了志愿者。”王宾说。

  巴沟地铁站外,在此值勤的公交志愿者被分成两人一组,8个人来回轮换。“队长、公司领导都怕我们冻坏了,给分了手套,多亏了手套帽子,今天太冷了。”

  一分钟来了5趟车

  站点:安贞华联

  安贞站附近有大商场华联,平时这里上下车的乘客比较多。今天上午,10号线停运,公交300路也加强运力,疏导乘客避免滞留。记者在北三环安贞华联站看到,一分钟左右进站车辆最多达到5辆,环线公共交通并没有出现压力。 (记者 轩燕龙)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066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