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四川宜宾一村民淋汽油冲进商务局 烧伤2名民警

2012年12月17日 07:27: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12月14日下午,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村民吴某手持装满汽油的矿泉水瓶,冲进宜宾市商务局9楼办公室试图纵火。辖区派出所民警赶来制止时,吴某打燃打火机,导致两名民警被不同程度烧伤。

  事发 浑身淋汽油 冲进办公室

  “他冲进办公室,我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汽油味道。”据宜宾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小余介绍,当日下午4时左右,一名浑身被汽油淋湿的男子突然闯进办公室并迅速反锁房门,要求重新解决其五年前在一次海外务工中被人打伤的事,还没等小余等人反应过来,男子又将瓶中的汽油倒在了一摞报纸上,称如果得不到满意的答复将焚烧商务局。

  据了解,该男子是宜宾市翠屏区菜坝幸福村31岁村民吴某。他曾参加了2007年度由宜宾市商务局组织的外派务工,成为一名远洋船工。在一次争执中,吴某与所在远洋船船长发生肢体摩擦,称船长打伤他的眼睛,导致其视力下降。

  事发后,宜宾市商务局积极协助当事人维权,责令打人方赔偿吴某3000元。但此后吴某多次前往宜宾市商务局,要求重新赔偿。

  处置 抢夺汽油瓶 两民警被烧伤

  宜宾翠屏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在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派出所副所长袁西平立即带领民警官虎及胡庸才前往宜宾市商务局了解情况。

  民警在劝说半个小时无果后果断将房门踢开,此时情绪激动的吴某打燃打火机纵火,将自己身上点着。民警们一拥而上,一边扑打吴某身上的明火,一边抢夺其手中的汽油瓶。在抢夺汽油瓶的过程中,三名民警身上多处着火,吴某身上的明火被民警扑灭后身体并无大碍,官虎和另一民警手掌被严重烧伤。

  “我们冲进去时,吴某身上已着火。为了防止酿成更大事故,我们必须夺走他手上的汽油瓶。”据受伤民警官虎介绍,在争夺汽油瓶时,他的背部、腿部和手臂被外溢的汽油淋湿,随即着火。

  “当时大家都忙着去扑吴某身上的火,没人注意到我身上也被点燃。”官虎回忆说,等大家反应过来时,他身上的火已无法扑灭,大家手忙脚乱地把他身上的警服脱下来,才发现其左手掌已被烧伤。在与吴某搏斗过程中,副所长袁西平的手掌也被烧伤。随后,两人被送往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医生称,官虎左手部分手指功能可能受到影响。

  归案 自称无钱治病 已被刑拘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前往宜宾市商务局采访时,发现电梯内仍有明显的汽油味,9楼办公室门框有火烧痕迹。

  记者从翠屏警方了解到,吴某归案后,自称其老婆怀孕几个月,自己也身患癌症无钱治疗,因此前往商务局要求重新赔偿。但成都商报记者从当地村社负责人处了解到,吴某至今单身一人,与母亲一起生活。目前,吴某已被翠屏警方刑事拘留。其作案动机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03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