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警察开警车带女友泡温泉"调查:当事民警被行政记过

2012年12月28日 08:4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海南省三亚市警方27日晚间向媒体通报称,近日网络曝出的三亚市公安局民警王鹏飞开警车带其女友吃饭、泡温泉以及打麻将等情况有了调查结果。三亚警方称,王鹏飞未经请假擅自离岗会见网友,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决定给予王鹏飞行政记过处分。

  此事发生后,三亚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由局纪委牵头开展调查,并于2012年12月18日对王鹏飞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王鹏飞,男,现年27岁,大学本科文化,已婚,2010年3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三亚市公安局工作,现为三亚市公安局民警。严某雨,女,现年22岁,待业,未婚,系新浪微博“雨美人”当事人。

  三亚警方通过对王鹏飞、严某雨本人及相关情况的调查,证实王鹏飞与严某雨是网友关系,在严某雨微博照片中警官证及与王鹏飞合影,系严某雨与王鹏飞见面期间所拍,背景车辆系严某雨自己的凯美瑞轿车。

  经查,严某雨微博照片中的警车并非三亚市公安局所有,警车内着警服人员也并非王鹏飞,而是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余某榜及其所驾警车(车牌号:琼O1466警,车身号:2208)。对此,海口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并作出处理。

  三亚警方表示,严某雨在微博上所晒的打麻将、去台湾、送名表等均无民警参与。

  三亚警方表示,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教育,特别是加强对青年民警的思想教育,进一步加强对警车、警用物品的严格管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三亚警方也欢迎新闻媒体、广大人民群众和网友监督。(记者 尹海明)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59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