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李源潮: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精神落实到中美关系方方面面

2013年12月04日 19:25: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李源潮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时强调

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精神落实到中美关系方方面面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副主席李源潮4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李源潮说,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今年6月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美方加强高层战略沟通,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的沟通与协调,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落实到两国关系方方面面。

    拜登表示,美中关系对世界具有关键性影响,正在日益走向成熟。美方致力于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扩大务实合作,以坦诚、建设性的态度处理分歧,推进美中新型大国关系。

    会见前,李源潮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拜登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出席。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4118421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