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驾车冲撞美驻沪领馆 肇事司机“感觉有人追杀”

2015年02月14日 02:46:22 来源: 新京报

2月12日晚,一辆黑色轿车撞击位于上海淮海中路1469号的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监控显示(图①)轿车突然右转,领事馆大门护栏被撞倒(图③),致一名执勤武警受轻伤,民警和执勤武警将肇事司机控制(图②),涉事车辆被拖走(图④)。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12日晚,一辆黑色轿车撞击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边门,致一名执勤武警受轻伤。据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日通报,该司机表示“总感觉有人要追杀”。目前初步排除肇事司机酒驾、毒驾可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言人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领馆今日的一切工作照常进行。

询问过程中肇事司机语无伦次

据上海市公安局通报,2月12日21时43分左右,一辆黑色丰田轿车(闽EBX537)沿乌鲁木齐南路自北向南行驶,突然右转撞击淮海中路1469号(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边门)护栏后停车,致一名执勤武警受轻伤。附近巡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与执勤武警一起将肇事驾驶员控制。

经审查,肇事男子刘道杰,35岁,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据其交代,自己在当地公司开得很大,总感到有人要杀他,所以要制造事情引起重视。他说:“我开车从杭州到上海,看到此处有武警站岗,就上去了。”询问过程中,刘道杰思维混乱,语无伦次。

妻子称其一直躲在家中不敢外出

事发后,上海徐汇公安分局侦查员经工作渠道获悉刘道杰的妻子在杭州某宾馆。昨日凌晨1点左右,侦查员赶到该宾馆,找到刘道杰的妻子钱某。据钱某称,近一个月来,刘在家一直说有人要追杀他,并一直躲在家中不敢外出。其间,曾陪他到苏州的医院看病,医生让他不要胡思乱想。

钱某说:“昨天(12日)上午10时左右,刘开车带着我和女儿从苏州到了杭州,下午5时许入住宾馆后,他就说要出去见个客户,然后就没有回来了。”

目前已经初步排除肇事驾驶员刘道杰酒驾、毒驾的可能,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驾车冲撞美驻沪领馆 肇事司机“感觉有人追杀”驾车冲撞美驻沪领馆 肇事司机“感觉有人追杀”驾车冲撞美驻沪领馆 肇事司机“感觉有人追杀”驾车冲撞美驻沪领馆 肇事司机“感觉有人追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94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