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访:“埃及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市场”——访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

2015年06月30日 11:10: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29日电(记者王雪)“埃及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市场,”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对新华社记者说。

  陈晓华2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与埃及总理易卜拉欣·马赫莱卜及多名内阁部长就葛洲坝集团与埃及政府合作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商谈。

  陈晓华向马赫莱卜介绍了葛洲坝集团公司近年来在建筑、投资、房地产等多个板块业务发展情况。马赫莱卜高度赞赏葛洲坝集团公司的综合实力、国际业务发展成果和本土化经营战略,并表示,希望与葛洲坝集团的合作顺利进行。

  “我们希望借助中埃两国紧密的政治、经贸合作关系,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契机,积极同埃及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等领域的承包和投资开展合作,争取实现葛洲坝集团业务在埃及的可持续发展,并辐射到周边国家,”陈晓华说。

  近年来,中埃两国积极鼓励和推动经贸合作,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2013年,中埃双边贸易额首次超过100亿美元,中国成为埃及第一大贸易伙伴。

  埃及总统塞西执政以来,埃及积极通过对重大项目投资推动经济发展。2014年底,塞西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使两国关系达到新高度。塞西表示埃及欢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发挥积极作用。

  “埃及占据战略性地理位置,其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影响力辐射中东、非洲,甚至欧洲地区,”陈晓华说。在谈到埃及的投资环境时,他认为埃及是一个“特别的”国家,只有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公司才有能力进入埃及市场。

  “埃及市场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其中机遇居多,”陈晓华认为,“我们不仅要与埃及国内企业竞争,我们还要面对来自海湾国家、欧洲和美国的大公司,这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一大挑战。”

  “然而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中国和埃及正在努力推促各领域双边合作,这为中国企业进入埃及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时间窗口,”陈晓华说。“我看好埃及市场,希望中国企业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打开中埃合作新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76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