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交部首位女发言人是“北京妞” 盘点那些女性发言人

2015年08月11日 15:14:00 来源: 新华网

  扎哈罗娃会英文和中文,是俄罗斯对外和国防政策委员会成员。

  扎哈罗娃不仅懂中文,还与中国颇有渊源。新华国际客户端在俄媒公布的扎哈罗娃的履历上注意到,她1975年12月出生于一个外交官家庭,童年时期跟着父母在北京生活。1998年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方学”和“新闻学”专业毕业后,曾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实习。2003年,扎哈罗娃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参加以中国文化为选题的副博士论文答辩。

  【拒绝与普萨基相比】

  一些媒体喜欢把扎哈罗娃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作比,从外形上看,两人都是身材削瘦,容貌靓丽。

  扎哈罗娃10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时对此回应:“那些试着(把我们)比较的人,你们,显然是不对的。我叫玛丽亚,玛丽亚·扎哈罗娃。”

  有意思的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向扎哈罗娃就任俄外交部发言人发推文祝贺时所附照片恰有扎哈罗娃与普萨基两人的合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16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