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习总书记访越是两党两国关系中的重要里程碑

2015年11月03日 23:58: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1月3日电(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 闫建华)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3日在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国驻越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两党、两国关系中的重要里程碑。

  黄平君表示,目前“双方正努力协调,为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越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此访将加强双方政治互信,促进各领域合作务实深入发展,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

  黄平君说,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恰逢两国纪念建交65周年之际。此访对越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备受两国、本地区乃至国际舆论关注。在访问期间,越中双方最高领导人将就各领域全面合作战略进行沟通。

  “双方将共同回顾建交65年来的两国关系,并为未来双边关系发展明确方向,促进越中关系深入、健康、稳定发展,维护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黄平君说。

  黄平君还表示,党际交往、国家外交和民间外交是越南外交的三大基础。越中两国发展历史相似,同为社会主义国家,因此,党际交往为两国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是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是处理两国关系中出现问题的重要渠道。

  “越中两国于1950年1月18日建交。在此之前,越中两党,特别是胡志明主席和毛泽东主席等两党领导人就保持着密切联系,这正是后来越中关系的基础。因此,尽管地区和世界形势深刻变化,两国关系有起有落,但两党、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始终是主流,”黄平君说。

  黄平君介绍说,中越两党在各领域、各层级的关系日益深化,不断取得实效。一是高层交往频繁、形式丰富多样;二是理论研究合作继续推进;三是双方有效落实了2011-2015阶段干部培训合作计划;四是两党指导和组织了丰富务实的民间外交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黄平君最后说:“我相信,在两国建交65年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在双方已达成共识的指导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将取得圆满成功,并将促进越中两党、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促进各自国家的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习总书记访越是两党两国关系中的重要里程碑
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3日在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国驻越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两党、两国关系中的重要里程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70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