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强调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
2018-03-27 04:0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26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2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说,法国坚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矛盾。

  勒德里昂当天在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举行会晤。他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反对任何单方面提出的解决巴以纷争的方案,巴以双方“回到谈判桌是达成永久和平的唯一途径”。

  他重申,法国将继续与中东地区各方一道,在化解巴以冲突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努力减少巴勒斯坦人民因土地被占领而遭受的苦难。法国和欧盟将继续向巴勒斯坦提供政治、经济和人道主义支持和援助,帮助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马勒基说,他向法国外长介绍了巴以最新局势。他表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不停修建犹太人定居点阻碍了巴以和平。

  勒德里昂26日抵达拉姆安拉,对巴勒斯坦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当天早些时候,巴总统阿巴斯在总统府会见了勒德里昂。

  巴以和谈自2014年起陷入停滞。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发巴勒斯坦方面强烈不满。巴方拒绝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调解方,呼吁建立新的国际多边机制以推动巴以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劳作在春日
劳作在春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