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将向符合条件的中美洲移民提供援助
2018-10-27 14:5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6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总统培尼亚26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表示,墨西哥政府将向符合条件的中美洲移民提供相关援助,以迈出长远解决移民问题的“第一步”。

  培尼亚表示,这项援助计划名为“就像在家一样”,援助对象为遵守墨西哥法律且满足相关条件的中美洲移民,内容包括医疗、教育、就业等。

  培尼亚指出,接受援助的对象须已在墨西哥政府部门办理官方认可的身份,其家属已向国家移民局递交入境和避难申请,范围仅限于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和恰帕斯州。

  培尼亚说:“我们很清楚地知道,你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寻求机会、建设新家、打造美好未来。墨西哥向你们伸出援手。”

  近日,数千名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并计划继续向北前往美国,此举引发相关国家忧虑。目前,墨西哥政府已收到超过1700份避难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0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