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在2019年老新闻工作者迎春茶话会上致辞
2019年01月22日 15:58:5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在2019年老新闻工作者迎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各位老领导、各位老同志:

    按照中国记协的传统,每逢新春佳节前我们都办老新闻工作者迎春茶话会。这是一个老传统,也是一个好传统。今天来的都是老同志老领导,是新闻界的前辈,看到大家都很健康、很精神,我们感到很高兴、很受鼓舞!

    辞旧迎新,一年交替,总要说到过去的一年和即将到来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庆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很坚定,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过得很充实。

    对新闻界来说,同样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新闻舆论工作进入守正创新的新阶段。记协的工作,在记协党组和记协机关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也有不少新意和亮点。比如说,顺应时代需要,成立了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新媒体大会;再比如说,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在中国新闻奖中增设了50个媒体融合奖,受到新闻界的好评和欢迎。这些工作与在座各位老前辈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说到新的一年,注定又是一个值得自豪、需要奋斗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放眼全球,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机遇也有挑战,机遇与挑战相互交织。新闻舆论工作的天地将越来越广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将越来越光荣而艰巨,新闻舆论事业发展也必定通过大家的奋斗越来越兴旺。

    记协工作,将紧紧围绕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来展开和进行,为新闻单位服务,为新闻工作者服务,当好桥梁纽带,建设“记者之家”是中国记协牢记的宗旨和始终不变的初心。衷心欢迎老同志、老领导们对记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更祝在座的每一位老同志老领导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家庭美满,精神快乐。

    谢谢大家!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65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