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个西藏年轻人的追梦故事

2019-05-23 10:22 | 来源: 西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四个西藏年轻人的追梦故事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集体(张韬 胡蔼莉 文凤 安付花 罗桑旦增 张姝 沈芮妃)

编辑

集体(张沁芳 段增艳 赵江丰)

主管单位

西藏日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2月19日18时54分

发布账号(APP)

西藏日报客户端

作品时长

5分6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确定要推出该短视频之前,创作团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仅了解了国家和自治区关于青年创新创业的所有政策,西藏创新创业的发展现状,还走访了很多的青年创业者并进行了拍摄对象的筛选,最终确定了这四名共同创业的年轻人。在进行了连续的跟拍之后,在拍摄剪辑的过程中,我们加入了各种拍摄手法和剪辑上的编辑,突出了青年创业在西藏的良好发展局面,不仅让观众看到了青年人在西藏创业的优势,看到了国家和自治区对于大众创业的非常大的支持力度,还展示给了大家创业青年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幸福生活,给了广大青年创业者们一个信心,同时,以这四名青年创业者为代表的创业群体,他们所享受到的政策福利、良好的创业环境,他们的积极向上,他们为了理想奋斗的精神,他们面对困难积极向上的态度,都给众多的创业者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社会效果

该短视频一经推出,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尤其是在创业的年轻人当中引起了讨论和学习,通过该视频,大家对目前的创业的前景和发展机遇有了更新的了解和认识,发布平台后台好评如潮。

推荐理由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最有理想、最有激情、最有创造力,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国家和自治区一系列创新创业政策的引导扶持下,西藏青年群体正在迎来最好的创新创业期。

西藏日报新媒体中心推出的短视频《四个西藏年轻人的追梦故事》,正是从四个西藏年轻人的创业故事入手,以小见大,展现了现下西藏青年群体积极向上的创业状态,有政策扶持、有硬件平台做基础、有发展机遇、有社会和家人的肯定,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咖啡馆,但是走出了第一步的他们,正在计划如何实现他们的第二步、第三步……他们的理想正在搭载着国家政策的翅膀,越飞越高,他们的生活也随着新时代下的新西藏发展越过越好。

 

初评评语

西藏日报新媒体中心推出的短视频《四个西藏年轻人的追梦故事》从四个西藏年轻人的创业故事入手,以小见大,展现了线下西藏青年群体积极向上的创业状态,有政策扶持,有硬件平台做基础,有发展机遇,有社会和家人的肯定。该视频在拍摄剪辑的过程中,加入了各种拍摄手法和剪辑上的编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