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福建首例空中转运救援重症婴儿

2019-05-23 15:06 |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福建首例空中转运救援重症婴儿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杨珊珊 倪斌 吕琳 方婷

编辑

吕琳

主管单位

福建日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1月30日18时

发布账号(APP)

新福建客户端、抖音短视频APP、新浪微博APP

作品时长

33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记者在接到直升机转运救援重症婴儿的消息后,立即赶赴现场采访、拍摄,并将现场视频立即传回编辑部。编辑即时进行处理,以更适合新媒体传播的编辑手段剪辑成33秒短视频,发布在新福建客户端、抖音短视频APP、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

社会效果

33秒的短视频发布之后,在新福建客户端、抖音短视频APP等四个平台的播放总量达到63万余次,获得近5万网友的点赞好评。简短的33秒视频重点突出、立体感强,让读者对事件有更为直接的感受。在视频的评论区,5000多名网友纷纷留言,祝愿视频中被救治的婴儿早日康复,为他祈祷、加油!

推荐理由

这条33秒短视频以报道救援为中心,饱含人文关怀。因是福建首次空中转运救援,且对象是一位重症婴儿,该视频引起了福建省各地市民的广泛关注。视频的及时发布积极引导了舆论,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发挥了媒体在突发事件中良好的引导作用,显示出媒体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初评评语

简短的33秒视频重点突出、立体感强,让读者对时间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在视频的评论区,5000多名网友纷纷留言。这条33秒短视频以报道救援为中心,饱含人文关怀。因是福建首次空中转运救援,且对象是一位重症婴儿,该视频引起了福建省各地市民的广泛关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