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王伟光:十八大报告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深远重大的指导作用
2012年11月09日 20:20:0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十八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集体采访,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哲学博士王伟光指出,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深远重大的指导作用。

    王伟光说,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指导、理论创新的党,一个党没有理论指导,缺乏理论创新,就是一个行动盲目的党,就会引错方向、带错路,就会给事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王伟光指出,回顾我们中国共产党91年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地推动科学理论创新的历史。党的理论创新,在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人民事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党的科学理论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不断地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地推进理论创新,通过理论创新的指导,来进一步推进实践的创新。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