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刘林:现代职业教育要与市场需求“零距离”
2012年11月09日 13:4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2年11月8日,十八大代表、北京城市学院院长刘林作客新华网设在京西宾馆的十八大访谈间,与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网 李非 摄

    2012年11月8日,十八大代表、北京城市学院院长刘林作客新华网设在京西宾馆的十八大访谈间,与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网 李非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张晋龙)十八大代表、北京城市学院院长刘林8日接受新华网专访。他说,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直面中国社会现实,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期待,是一份受到群众拥护和欢迎的报告。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刘林代表非常关注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他说,报告把各级各类各层次的教育都做了全面的部署。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从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十八大报告有关教育的论述“朝着人民满意的标准和方向有了新的突破”。

    北京城市学院在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刘林代表在访谈中也和网友交流了这方面的经验。他说,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目标要同市场“零距离”,真正把人才培养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光要注重对学生技能的培养,还要注重对学生现代职业道德、职业素质的培养,只有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让用人单位感觉“用得上、用得好。”

    据悉,1999年至今北京城市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2006年以来第一次签约率都保持在99%以上。刘林表示,随着学校对职业教育探索日臻成熟,我国的现代职业教育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
( 编辑: 张晋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