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 新形势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

  ——十八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反映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愿望

  北京市委书记 郭金龙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工作以及十六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报告有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体现了中央对党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的科学把握,向世人昭示了我们的旗帜、道路、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振奋党心军心民心。二是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三是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讲清了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必将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四是明确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目标和任务,必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热情。五是提出了党的建设科学化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强调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纯洁性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天津市委书记 张高丽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努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

  河北省委书记 张庆黎

  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突出,语言高度凝练,字字重于千钧,句句饱含深意。中央所说的正是群众想的,中央所感的正是群众盼的,充分表明我们党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

  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列举的辉煌成就老百姓感同身受,总结的基本经验让人信服;指导思想论述深刻,科学发展观已深入人心、成为人民的追求,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历史性贡献;伟大旗帜阐述透彻,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八个必须坚持”的总要求;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对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新部署,特别是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的总目标,看得见、摸得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体布局科学合理,首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党的建设措施有力,明确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这是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的重要保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