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张平:今年财政总收入估计超过11万亿
2012年11月10日 16:09:5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在回答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关于“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的提问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表示,今年的财政总收入估计会超过11万亿,六分之一的财政收入将用到教育方面。

    张平介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至关重要,也是创造机会公平的一个前提条件。所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从国家的财力投入上就提出了这样一个目标,要使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到国内生产总值也就是GDP的4%。

    张平说:“我们做了多年的努力,今年,这一个目标可以实现。”

    谈及西部地区,张平承认可能会有一些困难。张平指出,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需要做的事情很多,财政负担很重。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两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一方面是西部地区自身要优化财政支出的结构,保证按照规定实现对教育的投入。另外一个积极性,那就是中央的责任,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来支持西部地区的发展,在中央对地方的转移支付中间,要给予西部地区更大的支持,使他们能够实现财政性教育支出的较快增长。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