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2012年11月13日 19:09:2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 题: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博文】“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十八大报告这句结束语,与十六大、十七大报告结束语极为相似。三句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一个始终一心为民的政党的坚定信念: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跟帖】“教育家微博”:我坚信,在人类漫长的历史中,中华民族将在大多数时间里走在人类文明的前列。

    【跟帖】“陕西泥娃娃”:幸福指数提高。

    【跟帖】“蔷薇花开呀”:美好的愿景,共同的心声。

    群众利益至上,关键在监管干部权力

    【博文】十八大报告强调,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理念宝贵,重在措施跟进:一用制度将行政权力关进笼子,使之“慎”;二是真正赋予百姓摸得着、用得上的监督权力,使其“强”。

    【跟帖】“開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健全干部监督体制,加强干部监督力度势在必行。

    【跟帖】“敲敲啥”:关键是如何执行。

    【跟帖】“波衣”:更要将其内容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这样其内容才不会落空。

    【跟帖】“雨林神龟龟龟考研加油”:这两个“凡是”,代表时代要求!

    保障房成热点,如何分配受关注

    【博文】党的十八大12日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说,明年保障房开工不会低于500万套,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跟帖】“误入史记”: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如何分配,希望真成保障房。

    【跟帖】“WangMo-”:不错,住者有其屋,加强保障房建设。

    【博文】党的十八大12日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说,保障性住房除了建设外,分配管理也挺难。我们现在采取几次公示的办法,但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混进来。我们还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好。

    【跟帖】“lxd34842”: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真是难。

    群众对新医改成效感受不明显,咋办?

    【博文】党的十八大12日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说,现在一些群众反映对医改的成效感受不明显,主要原因是:城市大医院看病就医还较难、较贵;医保保障水平还比较低,和群众日益增长的需要还有差距。

    【跟帖】“夏金平”:啥时候能够真正解决就医难问题啊?

    【跟帖】“冷人夏冰”:就像跷跷板一样,顾了这头,那头就没办法顾了,希望能寻求一个双赢的结果,但是很难!

    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呼之欲出

    【博文】十八大报告特别提出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和资源稀缺程度、体现生态价值和代际补偿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只有改变可以低廉甚至无偿使用生态产品、让污染者承担污染后果的做法,才能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

    【跟帖】“630主播杨全”:要使破坏者付出更多代价,并法制化才是构建生态文明的基础。

    【跟帖】“我就是W2303273771”:给子孙后代留点宝贵资源吧!

    【跟帖】“落叶春留香”:党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了,相信中国会更好。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新指向:不让老实人吃亏

    【博文】十八大报告提出,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只有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才能风清气正,这是纯洁党员干部队伍的一个重要标准和抓手。

    【跟帖】“西工大陈泫文”: 出发点是好,如何落到实处还是个大问题。

    【跟帖】“风云T007”: 希望尽快落实具体措施。

分享到:
( 编辑: 黄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