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11月14日新华网十八大精彩报道集粹
2012年11月15日 09:24:26
来源: 新华时政
【字号: 】【打印
【纠错】

    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这是大会会场。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  候补委员名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2012年11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2300多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376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130名中央纪委委员组成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人民日报社论: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凝聚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党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伟大进军,开启了共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崭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专题直播 十八大闭幕会侧记

    11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代表投票选举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十八大特稿:三千天不久,只争朝夕——中国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

    14日上午,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闭幕的那一刻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倒计时’就已开启。”来自上海的十八大代表焦扬说。

   前进,向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党的十八大巡礼

     这是一场伟大的接力,一个政党又完成了一次新老交替,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手中!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十八大吹响了集结的号角。

   新华社评论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奋斗--写在党的十八大闭幕前夕

    人民的期待在这里汇集,世界的目光在这里聚焦。连日来,肩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重托的2000多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共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计,共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蓝图。代表们围绕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共识在会场内外的民主交流中不断扩大,力量在举国上下的团结气氛中不断凝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中华民族的未来正呈现出无比广阔的美好前景。

   八个民主党派中央主席眼中的中共十八大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数十载的亲密友党,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八个民主党派,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各民主党派的共识,与中国共产党共奔锦绣前程、同谱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是各民主党派成员共同的使命。

   世界探寻中国发展方向

    11月,创纪录的1700多名海外记者云集北京,采访中共十八大。仅仅这个数字就显示出世界对中国的高度关注。

    他们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具有不同文化背景和社会背景,提出的问题各色各样,但核心关切却十分相同:希望从这个世界最大执政党五年一度的盛会上,找到“中国发展”的答案。这关乎中国的前途命运,同时也关乎世界的发展未来。

   中共高举法治大旗决心扫除“人治”残余

    强调法治是治国理政“基本方式”,提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时间表”,要求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抨击“言大于法”特权思想……,中共十八大对法治的突出强调,引发观察者高度关注,他们认为这充分显示了中共建设法治国家,消除“人治”的决心。

   "微博时代"的党代会:让网络更多释放"正能量"

   有人说,十八大是“微博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

   当2009年微博进入中国人视野时,恐怕很少有人会想到,仅仅3年时间,中国的微博用户会快速增长到接近3亿,以微博为代表的自媒体深刻地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

   十八大召开前夕,人民网推出人民微博十八大专题,邀请多位十八大代表与网民在线交流;新华网打造的“代表微博群”,为125位代表开通了微博。微博成为代表与网民即时沟通交流的平台。事实上,从论坛到博客,从社交网站到微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新兴传播媒介,来获取与十八大有关的信息。

   基层干部群众和专家热议十八大报告有关“三农”工作论述

    十八大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的部署,受到基层干部群众和“三农”学者的广泛关注。他们普遍认为,这些重要举措充分表明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希望各级政府把相关精神尽快落到实处,使广大农民早日得到更多的实惠。

新华访谈 

   2012年11月13日,十八大代表、广东省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作客新华网设在京西宾馆的十八大访谈间,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李非 摄

  十八大北京代表团代表新华网访谈录

  新华网十八大代表访谈组充分发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网络优势,创新多种访谈方式专访十八大北京代表团代表。首次在北京代表团驻地设置“网络访谈间”,对单个代表进行专访;创新采取“围桌访谈”(亦称“圆桌访谈”)形式,邀请多位代表“围桌而坐”共同交流和深度会谈。此外,还邀请北京代表团代表做客新华网直播间,接受专访。

   十八大代表朱泽君:走出一条经济后发地区生态先发创新之路

    13日,十八大代表、广东省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在京西宾馆接受新华网专访。他说,梅州市作为广东省生态发展区,要积极探索经济后发地区科学发展创新之路,变“经济后发”为“生态先发”。

   十八大代表刘晓凯:加快推进贵州教育发展和医改进程

    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凯13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近十年来,贵州的教育和医疗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下一步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邢镭:每个大学生村官都应是“一颗种子”

    2008中组部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开始,全国大学生村官数量已近30万名,其中有4名“村官”当选十八大代表,很多优秀的年轻大学生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舞台。十八大代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乡三湾村党支部书记邢镭,就是这群年轻人中的一员。

新华调查

   新华网“每日调查”显示:网友认为应多管齐下缓解“就业难”   进入调查

     就业难如何缓解?在新华网联合《半月谈》杂志社推出的十八大“每日调查”中,截至13日23时,共有17794名网友参与了“如何缓解就业难”的网络调查。调查显示,18.4%的网友认为应该“创造和提供更多就业机会”,16.6%的网友认为应该“推进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使人才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位居各选项得票率前两位。

   央视财经频道点评本网“十八大每日调查——中国未来发展挑战因素”结果 

分享到:
( 编辑: 李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