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5 21:04: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热评:疫情当前,对传谣等行为零容忍!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题:疫情当前,对传谣等行为零容忍!

  新华社记者关桂峰

  4日,北京警方通报:依法严肃查处3起编造传播谣言、侵犯公民隐私和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北京警方依法对涉疫违法行为施重拳,维护抗疫秩序,这种做法值得肯定。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对病毒要严防死守,对传谣等行为要零容忍。

  准确的信息是做出正确判断的前提,如果任由虚假信息滋生传播,轻则可能扰乱民心,重则可能引起恐慌。在信息社会,虚假信息可能被成倍放大,必须严格管理。

  在抗疫过程中,一些公民隐私被泄露后,遭遇谩骂、嘲笑、造谣、指责甚至人身攻击。公民隐私受法律保护,北京警方严惩此类违法行为,令人欣慰。

  相关方面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遏制谣言滋生,同时要依法对不实信息及时澄清并严肃查处。此外,民众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守法公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94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