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8 18:48:40
来源:新华网

北京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全部实施“两暂停”工作措施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张骁、田晨旭)在8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海丰表示,即日起,北京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据悉,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陡增。为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京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升级。

  王海丰表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广泛征求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意见的基础上,北京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实施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两暂停”措施。同时将对农村地区非法宗教活动开展专项排查,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宗教活动,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风险。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曾于2020年1月启动“两暂停”措施,得到北京全市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理解支持。后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情况,宗教活动场所于2020年7月逐步实施有序恢复开放。

  截至目前,北京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840名宗教教职人员均未出现新冠肺炎感染和疑似病例,实现了“零感染”的工作目标。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宗教活动场所内部人员管理,耐心细致做好信教群众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6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