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9 02:37:24
来源:新华网

喀麦隆北部发生自杀式袭击13名平民死亡

字体:

  新华社雅温得1月8日电(记者乔本孝)喀麦隆安全部队消息人士8日说,该国极北大区靠近尼日利亚边境地区当天凌晨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名平民死亡。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袭击事件发生在极北大区马约-察纳加地区莫佐戈镇,当时镇上大部分居民已经入睡。疑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潜入时被安全部队和民兵组织发现,一名恐怖分子被打死,另一名恐怖分子引爆身上的炸药,造成13名平民死亡,袭击者本人也被炸死。

  近来,“博科圣地”频繁在喀麦隆极北大区边境地带制造恐怖袭击事件。1月4日凌晨,恐怖分子在莫佐戈镇打死3名民兵。2020年12月23日,14名渔民在乍得湖上被“博科圣地”成员绑架后杀害。

  “博科圣地”成立十余年来,频繁在乍得湖盆地一带制造针对平民和士兵的袭击,对周边的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构成安全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96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