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18:16:50
来源:新华网

廊坊:“解封”后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防疫措施毫不放松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月20日电(记者齐雷杰)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商场超市实施消杀、顾客限流措施,有序开放;市民扫码、测温后,可出入社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固安县外,河北省廊坊市其他地区解除了城乡社区“封闭管理”措施,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

  因固安县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月12日至18日,廊坊实行封闭管理,全市运行摁下“暂停键”。如今,这座城市正在“重启”。

  廊坊开发区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高速运转,工人戴口罩忙着生产。“复工人员超过95%。我们调整了生产计划,确保订单如期交付。”公司制造部部长陈数滨说。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近期推出新作品的河北乐聪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进度受到影响。公司创新总监郑岩峰说,复工后,他们争取在最短时间完成相关绘本和动画产品制作。公司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两次消杀,员工进公司必须戴口罩,出示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严格测温登记。

  廊坊市工信局局长冯学军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廊坊着力解决工业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防疫物资紧张、人员返岗不畅、货物运输受阻等问题,促进企业尽快复工达产。

  霸州市胜芳镇是工业企业聚集地。当地政府积极为240余家规上企业、民生物资保障类企业和外贸出口企业员工办理出入证,协调各单位为外贸出口企业运输车辆办理有关证件,保障企业尽快恢复运营。

  廊坊市万达广场、明珠超市等商超单位,在做好测温验码、防止人员聚集、要求全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基础上,有序恢复了运营。除固安县外,廊坊市公交车、出租车等全面恢复运营。

  在广阳区颐和佳苑小区,工作人员守在小区出口处,为每一名进出人员测温、核验行程码。目前,廊坊社区防疫措施毫不放松,每个小区、村庄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严防疫情传播。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00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