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1 20:14:51
来源:新华网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

字体:

  新华社郑州1月21日电(记者冯大鹏、韩朝阳)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此前,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尚小娟于1月16日发布一篇《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实名公开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的网络文章。文章称,2020年11月11日早晨,张战伟在济源市政府机关餐厅呵斥在此吃饭的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翟伟栋试图解释,却被张战伟“狠狠地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1月18日,河南官方回应,关于网上举报“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的有关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相关新闻:

  新华微评:“耳光书记”被免职警示了什么

  扇下属耳光的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消息传来,网友纷纷点赞。免职不是终点,此事背后的深层次问题,还需深挖细查,继续回应社会关切。“一记耳光”打飞了“官帽”,再次敲响了警钟。为政者,须常怀敬畏、常修官德,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切不可恃权逞威、践踏纪法。平时做好监督和制约的必修课,权力就没有任性妄为的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0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