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5 11:56:36
来源:新华网

北京:春节期间五环路内继续执行禁放规定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鲁畅)记者从北京市烟花办了解到,今年,北京市继续执行五环路内(含五环路)为全年禁放区的规定,五环路内(含五环路)为全年禁放区;五环路外,由各区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的禁放区域为全面禁放区。

  五环外的限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正月十五每天的早7时至晚12时可以燃放,其余时间不得燃放。禁止、限制燃放的地点和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值得注意的是,文物保护单位,医疗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敬老院,消防救援难度大的平房密集区及停放车辆多、燃放空间狭小的居民小区等16类禁放点周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此外,空气重污染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北京全市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2017年12月,北京实施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据介绍,新规实施以来,北京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火情和伤情的情况明显减少,形成了广大市民主动遵守和社会各界积极共建的良好氛围。

  同时,北京警方始终保持对非法销售、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累计查缴非法烟花爆竹4万余箱,依法行政或刑事拘留人员1000余名。其中,2020年11月启动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查缴非法烟花爆竹2000余箱,依法处理人员100余名。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02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