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31 13:03:50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跑”出来的幸福 新广州人梁果的“快递人生”

字体:

  “我叫梁果,10年前从四川来到广州打拼,从陌生到熟悉,通过我的努力,渐渐地融入了广州,成为了一个新广州人。现在买了车子、买了房子,让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快递员梁果说。梁果在扫描快件。新华网 李相博/摄 李幸子/文

  1989年出生的梁果,是一名在广州黄埔工作的快递员,他来广州已经10年了。梁果说:“还没来广州的时候,觉得广州是一个很漂亮,也很好玩的地方。到了广州后,发现这边比起老家四川,生活节奏快太多了。”梁果开着三轮车外出派件。

  从事快递派送6年多来,梁果每天6点半到站点,把货物扫描后装车,8点准时出站,给客户配送。春节临近,梁果每天揽收、派送的数量都在200件左右。梁果在拆卸货物。

  密集紧凑的派件工作,让梁果大多数时间都穿行在自己的派送区域里,辛苦之余,乐观开朗、善于推销自己的性格,也让梁果将许多的客户,变成自己的朋友。梁果把快件放入快递箱。

  “我主要负责城中村,村里面的件比较多一点,送快递这么多年,街坊邻居都跟我非常熟,又理解我的工作,他们偶尔也会把自己收到的老家特产,比如说腊鱼、腊肉送我尝尝。”梁果说。客户签收快件。

  从最初的不适应,到扎根快递行业6年,从刚开始的六千多元工资到现在月入过万元……工作这些年,当快递小哥虽然辛苦,但梁果也通过自己的双腿,“跑”出了老家的房子、给家人买上车子。只有工牌上入职之初的证件照,还留存着刚到这座城市时的青涩。

  作为一名新广州人,梁果也用努力书写属于他在这座城市的奋斗故事,共同拼凑出这座城市的温暖片段。在这个故事里,有梁果自己的付出,更有家人默默的支持。梁果一家在广州的家中。

  为了不延误送件的时效,包括梁果在内的快递员,都有自己的一套“省时秘籍”。遇上高峰期,往往连坐下来吃饭的时间都没,随便吃几口干粮,也是常有的事情。这是中午时分,梁果在派件的过程中,在快餐店打包午饭。

  由于倡导就地过年,各大平台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大城市的网购订单将会有所增加,而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购物需求,梁果所在的配送班组大多数快递员,也都决定留在广州,坚守岗位。梁果在查找快件。

  牛年春节,正是有很多像梁果一样坚守岗位的人,我们大家才能过好平安健康的新年!梁果和同事们一起参加晨会。

【纠错】 【责任编辑:关锦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704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