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3 17:36:30
来源:新华社

民乐“艺”起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邀您“云上”赏乐

字体:

声音是有力量的,尤其对于正经历着疫情的人而言。一场“云上”中国民乐盛宴,期待您的聆听。

民乐“艺”起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2021新春线上音乐会公益展播近日全网推出,并将持续至2月18日。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官方网站、新华网以及中国民乐、中国民乐资讯、中国民乐考级等微信公众平台、新华社客户端将分时段、分批次向社会推送优秀民乐节目。

优秀的民族音乐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气质的体现,也是我们得以自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艺术瑰宝。它海纳百川,共通融合,不论是阳春白雪,或是下里巴人,不同气质的作品都能在民乐沃土中生根发芽。

“中华民族底蕴深厚,音乐文化涤荡着代代中国人的灵魂。”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吴玉霞希望,借由这场“云上”共赏民乐的精神之旅,让更多因为疫情“宅”家,或是不能回家乡过年的人们,感受到发乎自然的生命愉悦、家国故土的情感共鸣。

本次公益展演的节目,来自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各专业(艺术)委员会和相关音乐院校、民族乐团的推荐选送。内容涵盖吹管乐、拉弦乐、弹拨乐、打击乐等不同专业的独奏、重奏、合奏作品,参演人群包括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的优秀演奏家(员)代表。

此外,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的品牌项目“华乐论坛”历届颁奖音乐会以集锦形式呈现。国内职业民族(管弦)乐团代表、音乐院校民乐组合代表、大中小学学生民乐团体代表、省级民族管弦乐学会代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优秀考生代表以及社区文艺代表等分别奉上民乐精粹,充分展示中国民族管弦乐艺术在专业领域和普及层面的文化建设成果。

纯粹的音乐,直击人心,连接过去与未来,生成新时代的文化气象。这也是民族音乐独特的魅力,它让我们获得精神的滋养,收获平和的身心。

如果您也想触及这番美好,请扫描这个传递心灵乐音的二维码。

 

记者:任沁沁

编辑:王薇

 

  点击观看节目展演:

  民乐“艺”起来 | 首届华乐论坛颁奖音乐会集锦

  民乐“艺”起来 | 第二届华乐论坛颁奖音乐会集锦

  民乐“艺”起来 | 第三届华乐论坛颁奖音乐会集锦

  民乐“艺”起来 | 第四届华乐论坛颁奖音乐会集锦

  民乐“艺”起来 | 第五届华乐论坛颁奖音乐会集锦

  民乐“艺”起来 | 第六届华乐论坛颁奖音乐会集锦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0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