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7 09:51:50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沥青公路通村达组 小山村迎来大变化

字体:

湖北省蕲春县大同镇李山村沥青公路通村达组。陈顶云 摄

  临近年关,在大别山区的湖北省蕲春县大同镇李山村,一条条沥青公路通村达组,讲述着这个鄂东小山村的大变化。

  “过去因交通不便,好东西运不出去,好品牌也叫不响亮。别说游客了,外出打工的人都嫌回家路难走。”当地村民介绍,集山区、老区、库区于一体的李山村,一条羊肠小道曾是村里与外界的唯一纽带。如今路修好了,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带动了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

  从修通泥巴路到硬化3米宽的水泥路,再到2017年蕲春县交通运输局对5.8公里循环路进行扩宽改造,对3条进村主干道升级刷黑,李山村实现了组组通公路、户户通硬化路。

  短短几年,李山村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成集品茶、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园和鄂东茶叶加工基地,带动本村村民种茶、就业,还辐射周边4个乡镇的农户种茶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张潘、潘庆芳、洪莹)

湖北省蕲春县大同镇李山村沥青公路通村达组。洪莹 摄

湖北省蕲春县大同镇李山村沥青公路通村达组。陈顶云 摄

湖北省蕲春县大同镇李山村沥青公路通村达组。陈顶云 摄

李山村建成集品茶、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园和鄂东茶叶加工基地。潘庆芳 摄

湖北省蕲春县大同镇李山村沥青公路通村达组。潘庆芳 摄

李山村建成集品茶、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园和鄂东茶叶加工基地。陈顶云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