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2 20:08: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充分尊重森喜朗的决定

字体:

  新华社东京2月12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2日说,他“充分尊重”森喜朗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的决定,并表达了继续与继任者合作的决心。

  国际奥委会当天在官方网站发表了题为《关于森喜朗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的声明》,巴赫在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完全尊重森喜朗主席辞职的决定,也理解他这么做的原因。”

  在称赞了森喜朗为东京奥运会作出的“贡献”之后,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他的继任者手挽手密切合作,保证在2021年举办一届安全放心的东京奥运会。”

  声明还说,东京奥组委已经告知国际奥委会,组委会将按照正当的程序任命森喜朗的继任者。

  因为在上周发表对妇女有歧视性的言论,83岁的森喜朗被迫于今天宣布辞职。

  相关链接:

  森喜朗正式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职务

  东京奥组委:尽快选出新主席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09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