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8 15:13:51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鹌鹑大王”老尹的“年终总结”

字体:

  新华社银川2月18日电 题:“鹌鹑大王”老尹的“年终总结”

  新华社记者靳赫

  大棚的门刚一推开,棚里成千上万只鹌鹑便躁动起来,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鹌鹑胆小,可以拍照,但不能开闪光灯。”48岁的养殖场负责人尹国成操着浓重的山东口音对记者再三叮嘱。

  尹国成原本是山东省泰安市的一名饲料销售员,在长期供货过程中发现了养殖鹌鹑的商机。2019年上半年到宁夏跑业务时,他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便将家搬到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办起了鹌鹑养殖场。

  “养鹌鹑卖蛋投入少、利润高、见效快,我当时想着,这么好的生意,怎么都赔不了。”尹国成说。最初,情况确实和他想的一样,养殖场经营得顺风顺水,仅2019年下半年,他就挣了20多万元。

  就在尹国成盘算着如何将生意继续做大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各地餐饮市场遭受严重冲击,仿佛一夜之间,尹国成的鹌鹑蛋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鼠年春节前,鹌鹑蛋下一批卖一批,就没存下过。谁知过了年,街上的饭店全关门了,鹌鹑蛋没处卖,全砸手里了。”尹国成说。

  尹国成说,当时鹌鹑蛋最多时积压了30多吨,由于前期没有准备,小小的一个仓库几乎要堆满,甚至连装鹌鹑蛋的筐子都不够用了。那段时间他时常担心,自己的养殖场会不会就此倒掉。

  做了最坏打算的尹国成没有想到,转机很快到来。在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之下,国内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各地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尹国成的养殖场也逐步恢复正常。2020年下半年,火锅店对鹌鹑蛋的需求量大增,采购鹌鹑蛋的人需要提前给尹国成打电话预定,一些人甚至一大早就来到养殖场。

  经过这番波折,尹国成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这么大的困难都能挺过来,还有什么坎儿迈不过去的?”尹国成笑着说。趁着市场繁荣的大好势头,尹国成加快了发展步伐,如今他的养殖场里饲养着16万只鹌鹑,是当地名副其实的“鹌鹑大王”。

  随着辛丑年的到来,尹国成又给自己定了新目标。“今年我打算把养殖规模再扩大一半,也希望牛年生意更牛气。”尹国成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11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