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8 15:47:11
来源:新华网

接连破纪录!今年电影春节档为啥这么“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张漫子)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春节,看电影成为人们的重要娱乐活动之一。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22时,2021年春节档总票房累计超78亿元,总观影人次1.6亿,累计场次285.8万,创中国影史春节档累计票房、人次新纪录。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票房排名前三的影片为《唐人街探案3》35.62亿元、《你好,李焕英》27.22亿元、《刺杀小说家》5.39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和口碑的表现,为中国电影行业复苏释放出积极信号。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认为,今年春节档电影之所以火爆,一是观影成为人们在假期相聚、娱乐消费的刚需;二是就地过年倡议下,人员流动减少,使这一刚需更加凸显;三是影片类型比较丰富,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多元化需求。

  灯塔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档整体上座率在46%左右。阿里影业灯塔研究院院长牧晨分析称,这一比例高于2019年春节档上座率35.5%,加上今年春节档票房、观影人次创中国影史“双纪录”,电影市场的活力逐渐恢复。

  此外,今年春节档头部电影的虹吸效应强烈。影片《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表现突出,两部影片的票房占今年春节档7部影片票房总和的80%。“其中《你好,李焕英》依靠口碑实现票房逆袭,与2019年的春节档影片《流浪地球》、2018年的春节档影片《红海行动》相似,体现出‘内容为王’的特点。”牧晨说。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1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