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19 11:28:01
来源:新华网

志平,“志”不平

字体:

  刘志平在岚县易居苑社区内打扫卫生(1月6日摄)。

  “志平这个人啊,根本就停不下来!”扶贫工厂的工友们谈起勤快的刘志平都会竖起大拇指。

  刘志平曾是山西省岚县顺会乡舍安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生在吕梁山深处的“穷窝窝”,恶劣的生产生活条件让她饱受贫困之苦,一年忙到底还囊中空空,不得不借钱过年。

  2018年,刘志平一家人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走出小山沟,“拎包入住”到岚县城区的易居苑社区,新的生活环境为她带来了致富机会。

  在扶贫工厂工作、为社区打扫卫生、制作手工艺品……最多的时候,刘志平一天能打五份工。打工间隙,她还积极参加县里不同类型的扶贫技能培训。现在,刘志平一家人年收入达5万元,“闲不下来”是亲朋好友对她的一致评价。

  曾经为了改变贫困,刘志平和家人一直在努力奋斗;如今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他们继续向前奔跑!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11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