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3 16:16:20
来源:新华网

家政扶贫助力失业女性再就业

字体:

  江西东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成立,是一家以家庭生活健康管理为入口,集家庭生活护理、母婴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医院非诊疗护理服务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在创办5年的中,帮助解决了千万妇女们的就业问题。

  2017年11月,江西东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参与了由江西省人社厅主办的江西省就业扶贫“ 百日行动”,公司分别和修水县、都昌县等企业签订了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合作协议,专门成立家政培训扶贫小组在修水、都昌、鄱阳、武宁等贫困县区,为其开展家政技能培训课程,完成扶贫培训人数2680余名,帮助引导更多的贫困户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失业妇女实现就近转移就业。

  2018年被入选为国家商务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参与企业,为了帮助江西省贫困地区的人员实现脱贫就业,公司与省内知名妇产专家、新生儿专家、医疗护理人员联合在全省开展了大型公益课程巡讲活动,课程内容涵盖母婴护理、育婴早教、养老护理等内容,活动共开展活动50期,培训人员5500余人次,为家政新技术推广,脱贫人员就近学习创造了更好的学习条件。

  2020年疫情期间,公司联合江西省妇联面向全省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以及普通劳动者开展免费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开展了药食同源、母婴护理、育婴早教、产后康复、家庭急救等科目的线上培训课程,线上课程收听人群达14800人次。同年5月20日,公司全省13个分校联合江西省妇联共同开展了“四个下沉”暨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班,共开设了15期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以及医疗陪护技能培训版班,每期共计培训10天,培训人次达750余人。通过把经验丰富的家政老师送到乡镇所,将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下沉到基层,让贫困地区的妇女们可以在家门口就能学会一门技术,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本领。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