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3 16:16:24
来源:新华网

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在自家门口实现就业

字体:

  那曲牧女联合创业有限责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帮助贫困妇女致富为宗旨,通过充分发挥自身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和服务更多的贫困妇女在自家门口实现就业,靠辛勤劳动过上富足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牧女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绕那曲市牧业发展,坚持服务妇女为宗旨,以为政府分忧、助农增收为己任,不断增强贫困妇女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是积极拓宽合作社产品销售渠道。牧女联合公司积极参加产品展销活动,通过展销活动,不仅增加合作社的影响力,同时拓宽了合作社产品的销售市场,使合作社产品畅销,建立了较为完整的销售网络。

  二是创新“妇女采挖--妇联协调--妇女合作组织收购销售”经营模式,在资金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为提高妇女群众自身内生动力,不离家增收,拓宽贫困妇女增收渠道。同时于2019年出资打造了那曲市“妇”字号经济合作组织联合销售点,本着“合作共赢、为民服务”的理念,将各县(区)妇女合作社的产品统一销售,实现了合作社发展和扶贫事业双丰收。

  三是与农行对接提供产品销售,订立了长期产品供销合同,不仅减少合作社营运成本,还降低了公司的市场风险。同时将奶制品带进了部分市直单位、学校,订货的单位和个人也越来越多,产品供不应求,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形成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四是依托餐饮服务产业扶贫项目,以“合作社+餐饮服务+大学生+贫困户”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餐饮服务,通过合作经营、劳动就业等多种形式,建立合作社+餐饮服务产业化与贫困人口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加了收入又拓宽增收致富门路。

  通过合作社实行品牌化生产,公司成立仅一年工资性支出80余万元,2019年营业额131万元,固定员工13人,其中12人为贫困妇女,每个员工月收入3000-5000元不等。牧场8000多亩,解决7人就业(7人均是贫困户,其中一人为残疾人员)。帮助了更多的贫困妇女克服“等 靠 要”的懒惰思想,树立“四自精神”(自尊、自信、自力、自强)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以巾帼脱贫基地为平台,为广大贫困妇女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帮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成功就业,切实改善生活质量、增强自信心,牧女联合公司积极争取资金40万元在2017年在那曲牧女联合公司开展了酒店服务、手工编织、烹饪等培训班,使贫困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培训人数244人次,带动创业就业100多人。2018年、2019年争取资金16万元在易地搬迁点尼玛县荣玛乡、兴民居委会开展了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人数50余人,为“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奠定了基础。创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就是为留在家门口的贫困妇女在基地里看到榜样、学到技术、互相交流、共同发展的机会。

  2020年争取到浙藏非遗纺织扶贫工坊项目,项目的启动将就近就地吸纳63名贫困妇女,这些妇女将辐射带动更多妇女不离乡、不离土、不离家从事民族特色手工编织,帮助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家庭收入,提升贫困户生产技术水平和就业能力,确保贫困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那曲牧女联合创业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者为越来越多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妇女找到了奋斗方向,让她们在创业路上轻装上阵,帮助她们解决困难。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牧女联盟公司立足实际,把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摆脱贫困当做展现巾帼作为的重要工作,大力开展妇女劳动力输转,解决了妇女的就业问题,成为妇女致富创业的领头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