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4 20:46:25
来源:新华网

肯尼亚谴责英国将其列入禁止入境旅行“红色名单”

字体:

  新华社内罗毕4月4日电(记者黎华玲)针对英国将肯尼亚列入禁止入境旅行“红色名单”的决定,肯尼亚外交部3日晚发表声明说,英国这一决定具有“歧视性”“惩罚性”,有损双边关系。

  声明表示,英国这一决定势必对肯尼亚和英国的贸易、旅游、安全合作等诸多领域产生影响。在当前国际社会疫苗分配不均的情况下,英国政府提出“新冠疫苗护照”,将加剧现有的疫苗不平等现象。

  声明谴责发达国家囤积疫苗的行为是“疫苗民族主义”,强调英国政府本应向疫苗欠缺国家提供疫苗,因为英国“拥有的疫苗数量远超目前使用量”。

  声明说,作为回应,肯尼亚决定对从英国到肯尼亚的旅客实施严格入境管理。具体措施为:所有从英国机场出发或经英国机场过境的旅客,在入境肯尼亚后,须在政府指定机构接受14天强制隔离,并在隔离期的第2天和第8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所有费用自理。

  英国政府4月2日宣布,把肯尼亚加入禁止入境旅行“红色名单”中,以防范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英国的传播。该名单还包括其他约30个国家,主要集中在非洲、中东和南美。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29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