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08:22:14
来源:新华社

看,八角楼的灯光

字体:

  那是一道微弱的光——

  90多年前,井冈山茅坪乡八角楼。

  一灯如豆,人影摇曳。

  毛泽东同志凝神静思,苦苦思索着中国革命的前途。

  那是一道闪耀的光——

  油灯下,毛泽东同志写下《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

  这是井冈山茅坪八角楼毛泽东旧居内陈列的油灯和毛泽东著作(2016年12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也点亮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之光。

  那道光划破苍穹,照亮历史的星空——

  八角楼的灯光,犹如茫茫黑夜中的一盏明灯,指引前进的道路。

  这是航拍的“井冈红旗”雕塑(2016年12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成功。

  那道光穿越时空,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穿越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化身“追光者”,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秉持为民初心、坚定道路自信、永葆奋斗姿态,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这是井冈山红星城区(无人机照片,1月25日摄)。新华社发(宁红兵 摄)

点击链接,阅读详版:

那道光,划破苍穹穿越时空——来自“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的精神之光

  文字记者:刘健 李兴文 郭强 余贤红

  视频记者:刘彬

  新媒体编辑:陈倩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30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