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17:33:15
来源:新华网

多家机构签署《网络版权保护与创新“马栏山宣言”》

字体:

  新华社长沙4月8日电(记者张格)“我们希望,共同构建版权运营新机制,激发创作新活力……”8日,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优酷、快手、芒果TV、爱奇艺等10家机构代表共同签署并发表《网络版权保护与创新“马栏山宣言”》。宣言的发布,有利于为行业及创作者提供版权保护的土壤,向全社会传递版权保护的公益理念与相关知识。

  本次论坛以“创版权高地,筑文创高峰”为主题,由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版权协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版权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为期两天,将举办主旨演讲、圆桌讨论、版权交易展演签约等活动。

  开幕式上,国家版权局向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授牌“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同时,长沙市正式启动“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行动。

  据了解,2020年马栏山园区企业实现营收431.98亿元,在不断助推版权的确权、维权与用权之下,2020年园区共实现版权交易额60亿元,完成作品版权存证近80万件。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30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