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11 11:56:44
来源:新华网

云南瑞丽:战“疫”一线的社区干部

字体:

  这是4月9日拍摄的工作中的周全国。

  今年53岁的周全国是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兴安社区党总支书记,他所在的兴安社区地处瑞丽市城区中心地段,居住着7800多名居民,其中半数以上是外来流动人口,社区管理难度较大。为此,兴安社区实施网格化精准管理,周全国带头担任网格长,与各职能部门建立日常沟通联动机制。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主要以网格为载体和抓手,设260个网格,共有318名网格助理员参与社区共管,负责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入户登记信息、组织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动员做好居家隔离等工作。近期,周全国每天不停地接打电话,安排、统筹和协调各类事务。由于工作繁忙,周全国不能按时吃饭,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左右。

  周全国说:“当你心中有群众时,群众的心里也就有了你。工作虽然很累,但群众的支持是我坚持的动力。”在兴安社区工作十几年来,周全国先后获得“云南省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云南百名好支书”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31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