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1 21:31:43
来源:新华网

第十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落幕 5000余名学生参加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记者王茜)第十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11日在香港举行,本届国情知识大赛吸引了5000余名学生参加,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国情的认识。

  据介绍,本届大赛5000余名参赛学生来自全港18个区160所学校。大赛题目除了涵盖中国历史、地理、诗词外,还特别增加了国家发展成就、香港基本法、香港国安法等相关内容,呈现国家在经济、民生、军事、外交、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主办方表示,大赛旨在帮助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全面深入地认识祖国与香港的关系,提升对中华文化和国家安全的认识,能在阅读、讨论、查证的过程中,培养独立分析、理性思考的能力。

  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于2011年开始举办,是香港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国情知识竞赛。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每届均有全港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踊跃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表示,香港将在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中扬帆远航,学生们学习知识、了解国情,会更有能力把握未来的机遇,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更精彩。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大赛为全港青少年学习中国历史、了解中华文化、增加认同感和归属感提供平台。学生在比赛中学习国情,在中华文化和历史中汲取力量,未来将更好地把个人事业奋斗融入香港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乃至民族复兴之中。

  本届大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及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陈昊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1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