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2 08:18:55
来源:新华视点微信

编都编不出来这剧情,骗子来骗记者了!

字体:

  不久前国家新规禁止给大学生放网贷

  这竟成为一些电诈团伙的新“套路”

  社交平台屡屡有人发布自己的受骗经历

  本以为这样的事情离自己很遥远

  没想到······

  在一个缺乏写作灵感的下午

  有一个骗子给记者打来电话

  来电话的人自称“支付宝客服”

  还准确报出了记者的个人信息

  试图让记者下载某会议软件

  事情会是这么简单吗?

  记者上当了吗?

  ↓ 戳视频来看看

  如果有陌生人给你打电话,并提到腾讯视频会议、共享屏幕等字眼,你要当心了,这很可能是诈骗!

  近日,国家反诈中心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腾讯会议的视频会议、共享屏幕等功能实施诈骗。

  共享屏幕是把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同步让对方看到,包括弹框显示短信、微信、其他App推送的内容。也就是说,你在手机上的任何操作,对方都能看到!

  国家反诈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类诈骗中,骗子往往诱导受害人使用腾讯会议内的共享屏幕功能。

  一旦受害人使用此功能,即使诈骗分子不主动询问,也能看到受害人手机上的所有信息,包括输入密码时跳动的字符、收到的验证码等,从而转走受害人卡内资金。

  警方提示:不要与陌生人开启屏幕共享功能,这样的操作会让你在陌生人面前毫无秘密可言。

  涉及私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时,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如若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记者:何磊静、郑生竹、熊丰

  参与采写:郑一笑

  编辑:王聿昊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35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