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3 17:39:07
来源:新华网

现场直击:重庆集中销毁货值5000余万元侵权假冒商品

字体:

  4月23日,装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车辆正排队驶入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垃圾处置大厅,进行集中销毁。新华网 向进 摄

  新华网重庆4月23日电(韩梦霖)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3日,由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16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在湖北举行,十六省(区、市)主分会场联动,云上直播同步销毁。当天,重庆市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北碚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重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举行。

  启动仪式上,对公安、市场监管、烟草等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员单位查获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和销毁。这些商品包括普通口罩、卷烟、酒水饮料、书籍、食品、纺织用品、儿童玩具、服饰、箱包、鞋帽10个大类、近300个品种,数量达50万件,重量超过100吨,货值5000万元,采取焚烧方式统一销毁。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军介绍,此次统一销毁行动是对近年来重庆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集中统一销毁行动,有利于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0年以来,重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疫情防控、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四个重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行政机关查处侵权假冒案件9054件,公安机关侦破涉假刑事案件375起,全市检察机关批捕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33 件 62人,起诉108 件209人,全市各级法院共审结120件侵权假冒刑事案件。

  据介绍,下一步,重庆市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将继续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以市场监管部门民生领域 “铁拳”行动、公安部门“昆仑”行动、海关部门“龙腾”“清风”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网剑”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互联网等重点领域,聚焦食品、药品、儿童玩具、书籍及音像制品等重点商品,聚焦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市场,集中查处和曝光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

  同时,重庆还将持续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作,加强行政司法协同保护,紧密结合双城经济圈建设,对侵权假冒商品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实施“无缝打击”,加强宣传和失信惩戒,推动社会共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满意度。

图为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重庆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向进 摄

装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车辆驶入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垃圾接收大厅。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此次集中销毁的商品包括普通口罩、卷烟、酒水饮料、书籍、食品、纺织用品、儿童玩具、服饰、箱包、鞋帽10个大类、近300个品种。新华网 韩梦霖 摄

图为车辆上装载的部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新华网 韩梦霖 摄

装载车辆将车上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倾倒入垃圾储坑。新华网 韩梦霖 摄

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中央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操作机械手将垃圾抓取放入焚烧炉内。新华网 韩梦霖 摄

工作人员在中央控制室内监视设备运营状态,确保垃圾充分燃烧并达到排放的环保标准。新华网 韩梦霖 摄

 

航拍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在这里进行集中焚烧发电,采用“绿色”方式销毁。新华网 向进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韩梦霖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736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