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3 21:14:07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接受巴沙尔的总统候选人申请

字体: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3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3日宣布,接受包括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内共3人的总统选举候选人资格申请。

  5月3日,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院长穆罕默德·拉哈姆在大马士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总统选举候选人名单。新华社发(阿马尔·萨法尔贾拉尼摄)

  叙最高宪法法院院长穆罕默德·拉哈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对51名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审查后,最高宪法法院决定接受包括巴沙尔在内共3人的自荐申请。另2名通过资格申请的分别是前人民议会议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叙反对派“叙利亚民主阵线”秘书长马哈茂德·马雷。

  拉哈姆说,资格申请被拒者如对结果有异议,有权在3日内向最高宪法法院提起申诉。

  根据叙利亚选举法,总统选举候选人申请者必须获得至少35名议员的支持才能正式成为候选人。在叙人民议会的250个席位中,巴沙尔领导的执政党复兴党拥有近七成席位。

  叙利亚议会4月18日宣布,总统选举定于5月举行。

  根据叙利亚宪法,总统任期7年,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候选人需获得绝对多数选票才能当选。现总统巴沙尔自2000年起连任至今。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0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