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4 21:56:06
来源:新华网

台湾华航感染事件再增2人确诊 感染源尚不确定

字体:

  新华社台北5月4日电(记者姜婷婷、吴济海)台湾4日新增2例感染源调查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中华航空机师及空中乘务员。截至目前,华航机师及台北诺富特华航桃园机场饭店群聚感染事件已有28人确诊。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举行记者会指出,当天确诊的华航机师曾于4月22日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是台湾地区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的首例患者。这名机师4月16日至4月18日曾执勤至美国,返台后居家检疫至4月21日,检疫期满前采检结果为阴性。4月25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检测血清抗体,结果皆为阴性。但他5月1日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等症状并向公司通报,于4日确诊,感染源尚不确定。

  另一名确诊人员为华航空中乘务员,曾在4月下旬执勤至美国,感染源也待厘清。该个案4月下旬检疫期间曾入住华航桃园机场饭店,确诊前曾赴台北松山区某酒吧并由同一天确诊的华航机师接送。

  4月下旬以来,华航多名机师相继确诊新冠肺炎,华航机师检疫入住的华航桃园机场饭店也发现群聚疫情。截至目前,华航感染事件共有28人确诊,包括11名机师、1名空中乘务员、5名饭店员工、6户家庭群聚(11名家人确诊)。

  因感染者足迹涉及台北、新北、桃园三地多个场所,为减少疾病传播及感染风险,指挥中心决定即日起至5月17日,除例外情形,北北桃地区所辖医院与长照机构停止开放探病及探视。

  台湾4日还新增6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自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和菲律宾入境。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210553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208190例排除),其中1153例确诊。确诊个案中12人死亡、1067人解除隔离、74人住院隔离中。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0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