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9 10:27:07
来源:新华网

三主要政党在英地方议会选举中维持传统席位优势

字体:

  新华社伦敦5月8日电(记者张代蕾)8日公布的英国地方议会选举结果显示,保守党、工党及苏格兰民族党分别维持各自在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的传统席位优势。

  6日举行的地方选举选出英格兰100多个选区共计近5000名地方议会议员,威尔士议会60个议员,苏格兰议会129个议员以及伦敦等13个城市的市长。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的地方选举是英国正式“脱欧”以来举行的首次大规模选举,是检验英国政情、判断民意变化的风向标。

  截至8日晚,英格兰绝大部分选区的计票已结束。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英格兰已赢得2000多个地方议席,比上次选举增加200多席;反对党工党赢得1200多席,比上次选举减少200多席。

  威尔士议会选举和苏格兰议会选举计票8日已全部完成。工党赢得威尔士议会30个议席,维持其多数席位优势,将继续执掌威尔士地方政府。苏格兰民族党赢得苏格兰议会64个议席,距离绝对多数的65席仅差一席,党魁斯特金将留任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

  英国舆论认为,本次选举最大看点是苏格兰,如果支持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获胜,很可能意味着苏格兰将加速其独立进程。斯特金8日发表讲话说,她的首要任务将是带领苏格兰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但危机过后,她仍将寻求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42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