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12 17:09:03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破坏台湾民众获得就业信息的权利和发展机会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石龙洪、洪泽华、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台湾同胞选择到大陆工作是他们的个人自由和正当权益。民进党当局煞费苦心横加阻挠,破坏台湾民众获得就业信息的权利和发展机会,损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必将丧失人心。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近日发函要求不得刊登企业招募人员赴大陆就业的职位信息,违者将处高额罚金。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回应。

  4月30日,台湾多个民间团体赴陆委会表达诉求,要求民进党当局尽快恢复两岸“小三通”,方便两岸民众往来。对此,朱凤莲应询表示,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主流民意。我们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两岸人员往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

  她说,去年2月10日至今,台湾有关方面单方面暂停大陆居民赴台,关闭金门、马祖和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积取消两岸直航航点,给两岸民众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带来极大困难和不便。我们希望台湾方面多做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尽快取消对大陆居民赴台的限制,尽快恢复“小三通”和两岸直航航点,为两岸同胞正常交流往来提供必要条件和良好环境。

  朱凤莲应询时说,民进党当局曾声称:“等疫情受到控制,期待两岸人民会逐步恢复正常有序的交流。”希望他们说到做到,不要食言。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落实落细“农林22条”,让更多台胞台企受益获利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应询表示,3月17日,“农林22条措施”出台,受到两岸各界关注和台胞台企广泛好评。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正全面推进落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指导,抓紧推动落实落细“农林22条措施”,让更多台胞台企受益获利。
    2021-05-12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刻意歪曲“九二共识”,居心险恶
    马英九日前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回到“九二共识”,民进党当局回应称,“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不符合台湾民意,无法解决当前两岸问题。
    2021-05-12
  • 国台办:依法终身追责“台独”顽固分子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吴钊燮一再狂妄进行“台独”挑衅,恶意诋毁大陆,煽动两岸对立,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对这类“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依法终身追责。
    2021-05-12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37645